我是我的产物

关于

2018.1.24-1.29 东京。

东京这个城市是冷的。

除了海风刮来时的些许颤抖,还有冬日没有太大说服力的日光。
我喜欢坐地铁,比起其它的交通工具来说。所以在东京的出行,除了行走,我几乎全部选择了地铁。
从京成电铁特急换成到JR线去找民宿的路上,看着每一个在脑子里的地名在电子屏上划过,眼前是真实的景象。周围都是刚好放学或是下班回家的学生们和工作者们,耳边除了地铁行驶和广播的声音,几乎没有交谈声。比起初中刚毕业那种赶景点、什么也不知道什么也不会说的时候的那种兴奋,在观察周围和看着外面的场景的时候,心里是害怕的,脑子里只有我究竟能否、如何在这种环境里生活。
人与人之间保持着基本的友好与冷漠。尤其是在地铁里体现得最为明显。每个人都在赶着自己的时间,每个人都面无表情,作为一名游玩的人,很明显地就会被区分出来。我在地铁里看过每一个我见到的人的表情,也看到了每一个看到我的人的表情。应该就是从心底给人了不同的感觉。想拿相机记录,但是贸然这么拍固然是不好的。

我们好像是有关系的,但是又没有。

评论

© 札幌雪十六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